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学校2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
2021/03/08 08:12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刘华)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职业教育有关工作结果的通知》(鄂教职成办函〔2021〕2号)文件,公布了2020年职业教育有关工作的结果。经专家评审和审核,我校软件技术、康复治疗技术2个专业通过省级审核验收,分别被确定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和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和康复治疗技术2个专业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经申报获教育厅批准作为省级专业立项建设。经过近年来的建设,软件技术专业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进一步探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实施“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了完整、先进、稳定的实践教育体系和专业质量保证体系,“三教”改革特色鲜明,服务区域发展成效明显。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自2014年开始启动,到2020年,已建设100个品牌专业和150个特色专业,是“十三五”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截至2020年底,学校已全面建成护理等4个省级品牌专业和建设工程管理等4个省级特色专业,这些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实习实训条件、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为学校“十四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将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等工作作为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