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前沿 > 正文
· 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战略的八种模式 以
· 虚拟仿真助推实训教学改革
· 打造“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
·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逻辑、他国
· 强化统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育人实效
· 把握三个关键词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
· 工作本位学习视域下职业教育师资发展:
· 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急需新机制
· 增强适应性,推动职教高质量发展
· 构建“四链”融合职业教育新生态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度分析: 特点表征与发展思考——基于56所高水平高职学校中期绩效自评报告的文本分析
2022/10/07 10:41    编辑:    点击:[]

论文摘要:对56所“双高计划”高水平高职学校中期绩效自评报告学校层面贡献度的文本进行分析,从引领改革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政策标准等三个维度进行剖析,横向比较不同立项层次学校贡献度差异和特点。分析发现,贡献度内容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热点,但对贡献度内涵理解存在不一致现象,贡献度内容呈现非均衡发展特征,但产出绩效尚有待进一步提高,高水平高职学校展现高质量贡献度,但对照总体目标在一定程度上尚有些距离。基于对贡献度的特征分析,提出“双高计划”贡献度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明确底线,突出特色,形成“底线+特色”贡献度发展主基调;分类要求,业财匹配,为分层分类评价提供方向和基础;多维立体,智慧赋能,技术支撑全方位提升贡献度;创新发展,同向同行,形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生态。

转载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22年第23期,正文请下载附件查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