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前沿 > 正文
· 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战略的八种模式 以
· 虚拟仿真助推实训教学改革
· 打造“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
·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逻辑、他国
· 强化统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育人实效
· 把握三个关键词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
· 工作本位学习视域下职业教育师资发展:
· 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急需新机制
· 增强适应性,推动职教高质量发展
· 构建“四链”融合职业教育新生态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信息化建设: 实践样态与现实思考 ——基于56所“双高”学校中期绩效自评报告的文本分析
2022/10/07 10:50    编辑:    点击:[]

摘 要:信息化建设作为“双高计划”中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提升职业学校办学水平、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对“双高”学校中期绩效自评报告进行文本分析发现,56所高水平高职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师生发展、教育教学、专业升级、数字资源、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六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同时也存在数据挖掘与决策服务有待改善、数字资源类型与覆盖面有待优化和拓展、对师生群体重视程度有待加强等不足。为提升高水平高职学校在未来信息化建设中的整体水平,提出认清教育信息化的变革力量,推动学校发展转向“技术驱动”;瞄准资源数字化的必然趋势,助推教学资源转向“开放应用”;把握教学智慧化的重要契机,助力教育行为转向“人技融合”。

转载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22年第23期,正文请下载附件查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