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层类定制 岗课融通 动态互融 浙江交通
· 滨州职业学院 “四维度六要素三机制”
· 聚势 赋能 共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
·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六维”同步推
· 淄博职业学院深化学分制改革 打造技术
· “五位一体” 全程管评 数据循证 杭州
· 王靖高:高职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支点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科学构建高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卢旺达办学实践 政
·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五维一体”构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成网上办事大厅,提升智慧治理水平
2021/07/05 11:00    编辑:    点击:[]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大智慧化校园建设,不断深化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功能,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整合信息资源,加大创新力度,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师生效果显著,校园智慧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一、协调对接,有效沟通,推动网上办事流程的标准化建设

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以推动网上办事流程的标准化建设为目标,以师生办事便捷为宗旨,聚焦职能部门审批流程,融通处室间交叉职能,优化流程节点,加强协调对接,强化有效沟通。学校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为牵头部门,积极响应职能部门的信息化流程建设需求,协调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之间的沟通,加强调研分析,征求广大师生意见,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形成具体化、标准化和可操作化的线上流程,同时修订网上工作流程建设标准和管理制度,为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二、阶段式发展,渐进式提升,不断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功能

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经历了磨合阶段、鼓励阶段和成熟规范阶段,通过阶段式发展和渐进式提升,加大信息技术的深化应用,不断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功能。

磨合阶段——探索以获取经验,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业务流程线上转换开始,了解平台特性与流程线上转换出现的问题,并与企业、相关部门讨论交流形成可参考的解决方案,积累经验,为下一阶段推广打好基础。

鼓励阶段——精工培育精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审计处、党院办等部门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形成了合同申请类、印章申请类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线上业务流程并持续优化改进。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线上申请并做好相关的培训和协调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使得办事大厅从默默无闻到好评不断,师生切身体会到“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带来的获得感,好的口碑带来了积极的效应,学校其他部门也开始积极参与建设线上业务流程。

成熟规范阶段——规范自我提升,学校职能部门的积极参与建设使得线上流程数量快速增长,为保证网上大厅服务质量,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起草线上流程建设标准与管理制度,严格做好上线前检查工作并定期检测线上流程使用情况,保证上线流程的质量与服务的提升。

三、全员参与,师生满意,提升智慧治理水平

wps1.jpg

网上办事大厅业务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参与。高质量的科学合理的网上业务流程办理给了全校师生全新的体验,他们成了校园网上办事大厅的推动者、宣传员、培训师、建设者……,目前我校已建成62个线上业务流程,累计发起39.5万次申请,节点申请或审批45万次,约90%的教职工和100%的学生使用办事大厅申请或审批过业务,师生满意度达到了100%,网上办事大厅线上业务流程有效的提高“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效率和校园现代化治理能力。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王国庆  陈方辉  孙祎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