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学校在第六届“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1/11/26 15:54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马江浩)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结果日前揭晓,我校由8名学生组成2个代表队参加竞赛,1个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1个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该赛项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于11月20日在云端举办,全国近600所院校参赛。我校财经学院汪行光、郑敏老师指导的2个参赛队均取得优异成绩,申小可、王佳美、段芃芃、罗瑶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阮冰冰、刘花、燕乐群、夏洁团队获全国三等奖。

大赛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环境下,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等政策文件及现阶段产业、行业对财务工作智能化发展应用的需求和企业对智能财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要求设计。

大赛有力推进了财经类专业建设与国家科技发展新趋势和产业发展新需求对接,竞赛方式与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1+X”证书标准对接,智能财务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企业智能人才培养与企业智能财务工作岗位对接。促进了智能财务云平台等现代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打造智慧教学新课堂,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办学实力和学生风采;为财经学院深化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加强学生技能训练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达到“岗、课、赛、证”融通的目标。

(审核:徐斌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