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中取得佳绩
2023/07/20 11:33    编辑:    点击:[]

(本网讯:胡友前 余斌清 )近日,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省“华中数控杯”数控技能大赛暨第六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结果揭晓,由学校工会和机电工程学院组建的教师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团队指导教师陈辉、胡友前和学生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连卓、陶中豪分别获得三等奖。本次赛项竞赛内容全面、跨度大,共吸引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35支队伍70余名选手参赛。

该赛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部分涵盖工业机器人、PLC、视觉等相关方面内容,是对自动控制理论知识体系的全面考察;实际操作部分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先进应用技术,在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一体化创新实训平台作为竞赛平台上,2组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配套设备机械、电气、气路系统的安装调试、智能视觉系统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编程和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流程等综合任务。

本次成绩的取得,为我校省级“荆楚工匠学院”和市级“工人先锋号”开创了新局,在激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类技术技能竞赛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

(审核:程胜文 谭之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