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
2023/08/09 11:24    编辑:    点击:[]

(本网讯 龚洪浪)日前,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湖北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40项,我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大类+计算机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大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2项榜上有名,其中,电子信息大类计划培养30人,装备制造大类计划培养40人,培养层次为专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面向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现场工程师,今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启动实施了“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我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培养计划在先进制造业领域开展,项目紧密围绕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需求,针对生产制造、测试装调、试验试制、现场管控、设备运维等一线岗位,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校企共同建设一批现场工程师学院,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探索先进制造业领域现场工程师培养的先进经验、培养标准和育人模式。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大类+计算机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同时被推荐参加国家级遴选。

(审核:黄享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