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4 15:30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曹 艺)12月13日,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南区天工楼顺利举行。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森重定树、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宇,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昌杰出席,森重定树、胡昌杰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

胡昌杰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成效和特色,充分肯定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贯彻职教二十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切实需要。校企双方成功合作建好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为校企双方后期共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实训基地发挥好资源优势,推行学校现代学徒制、“1+X”试点改革,构建人才培养与职业培训相融合,加大校企联合“订单培养”、技术技能培训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加瓦。

张宇代表公司致辞,介绍了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及“东风井关”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技术专家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公司将选派专业技术过硬、理论水平扎实的专家担任“订单班”授课教师,指导好学生加强农机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学习。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定制化的培养模式,将先进的农机经营理念、专业技术、服务模式传递给学生,把学生们培养成为理论基础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坐落于南校区天工楼,占地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万元。基地内设有拖拉机教学区、农机具教学区、设施装备教学区、以及零部件教学区等功能区。具有现代农业装备的结构原理、使用维护、检测与维修等项目的系统教学和培训功能,为学生创造真实的岗位工作环境。基地历时半年成功建成,是机电工程学院“校企联动发展,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发展的重要成果。下一阶段,校企双方将以基地为依托,合作共研,将企业技能模块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形成校企合作培养无缝对接,努力实现资源共享、课程共建、产教同频、学训交替、师徒同岗,进一步将“大基础·宏模块”教育教学改革落实落地,打造成机电工程学院的特色和品牌。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战略规划总部、培训部、技术支持总部相关负责人,学校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核:袁晓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