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2021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口腔医学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2021/12/19 15:25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卢雅雪 许杰 谢宏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对接国家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要求,适应行业与临床岗位技能需求,引导学生熟练掌握专业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12月18日,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口腔医学技能竞赛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口腔医学技能竞赛设置“牙体制备”和“雕牙与排牙”两个赛项,共计有来自省内8所高职院校26名选手参赛。

18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在学校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林俊杰、二级调研员张有元,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吴昌哲,孝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保健室主任胡伟清,孝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邹三明,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校长朱虹等出席开幕式,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委员代表及参赛院校80多名师生代表们参加了开闭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白梦清主持。

学校校长朱虹致辞,向省市领导嘉宾及参赛学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省卫健委科技处处长林俊杰指出,技能竞赛在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既是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职业院校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职业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比赛交流,可促进省内相关院校口腔医学实践教学交流,提高学生专业核心技能,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比赛必将推动各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必将推动医学职业教育改革的深入进行,也必将对促进医学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吴昌哲现场进行赛项发布,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后决出单项奖四项,个人全能奖两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闭幕式上,竞赛裁判孝感口腔医学会会长黄卫东宣布了比赛结果。竞赛仲裁长、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吴昌哲对大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各位选手比赛中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娴熟的专业技能完成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体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有元指出,口腔健康是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全省医学职业教育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为各个院校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学习舞台,希望全体医学职业教育口腔医学专业师生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促进学校交流合作、师生教学相长,不断提升口腔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

我校口腔医学代表队充分展现了出色的专业技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三个单项一等奖,两个个人全能一等奖,两个团体一等奖,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审核:何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