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 我校创业项目荣获2023年孝感市“工友杯
·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
· 我校一项目获2023年湖北省“终身学习品
· 我校2个项目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现场
· 学校被确定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 学子连舒畅荣获第九届“长江学子”称号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湖北省工匠杯”技
·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
湖北护理职教集团换届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21/12/18 15:27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何见平 卢雅雪)12月17日,湖北护理职教集团换届大会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丁重清,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杨乾秋,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有元,孝感市副市长吴婕,孝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朱西明,孝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保健办主任胡伟清,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校长朱虹等出席,湖北护理职教集团内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计146人,欢聚一堂,共谋集团发展大业。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总结了集团成立以来的工作,修订了集团章程、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强化了内部机构工作协调职能,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湖北护理职业教育集团(英文名Hubei Vocational Nursing Education Group)是2013年经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教育厅批准,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组建第一届理事会,现由牵头单位筹备此次理事会换届大会。此次会议旨在修订集团章程、管理制度、工作程序等,强化秘书处等职能,完善决策、执行、协商、投入、考核、监督等日常工作机制,以便更好地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

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政府主导、行业指导、校院共建、企业化运行、集团内共享”的原则,坚持以服务湖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宗旨,以校际合作为基础,以校院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高素质技术技能护理人才培养为目标。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医疗机构以及加盟企业的各自优势,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做强、做大、做精护理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湖北卫生职业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2019年,集团有4所学校入选国家首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建成国家健康服务示范点专业。2021年6月,集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近年来,有2项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项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有1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13项成果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集团成员单位积极承接护理省培工作,邀请省内外知名医学教育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每年培训40余人。集团每年积极筹备护理技能比赛,各学校充分利用职教集团平台,开展护理技能比武,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专业技能竞赛,形成了“练技能、强技能”良好氛围,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中共获奖8项,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班主任大赛中,集团内各学校成绩优异,护理专业教师共获奖10项。达到了“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用、教学相长”的目的。

作为集团的牵头单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托,2013年组织集团内的省护理学会、中高职院校、医院,联合开发了湖北省中高职衔接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在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出版了一整套高职护理专业教材,2020年筹划出版“两湖”版高职高专护理专业教材。集团的辐射、带动作用明显,集团内各学校对口支援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校等,促进该校的护理专业建设。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争取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孝感市政府对集团的经费投入,争取政府对培训项目、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产权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探索上的支持,为集团事业发展得更大更强发挥更大作用。

(审核:杨桂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