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推进“双高”建设 强化师德引领 聚焦“三教”改革 ——学校召开2020年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0/10/21 11:35    编辑: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湖北职院监察专员高英雄,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佳圣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教师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校长朱虹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副校长李佳圣围绕“三教”改革的背景与内涵,教师改革的思路与举措,教材改革的路径与方法,教法改革的思考与探索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基于双高背景下的三教改革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

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湖北职院监察专员高英雄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坚持师德师风建设 展现美好教师形象”专题辅导报告。

朱虹强调,所有参会对象要深刻理解召开此次专题培训会的时间特点和任务要求。一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采用线下模式召开的教师专题培训会,人数较多,层次多样,系统性强;二是在学校“十三五”总结“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三是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面临领军人才不足,队伍结构不优,总量不够等诸多困难时期,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外引内培、垫高增量、挖掘存量、用好变量,力求突破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困局。

朱虹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此次“双高”建设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基于“双高”建设,聚焦“三教”改革,共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与政治建设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人师与经师相统一;二是要深刻认识教师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五个思政”建设,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统一”要求,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关心学校发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会现场

副校长李佳圣作辅导报告

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湖北职院监察专员高英雄作辅导报告

校长朱虹讲话

                                        (文:田勤 图:吴春花 审核:黄红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