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榜样的力量】护理学院党总支——筑牢战斗堡垒 助力“双高”建设
2020/07/01 16:13    编辑:党宣    点击:[]

一年来,护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引导大家“干事创业敢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总支的政治领导力

护理学院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强化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及时跟进学,二是深入专题学,三是全面系统学,四是结合工作学,通过不断的学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使广大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不变,道路不偏,提高了党总支的政治领导力。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总支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护理学院党总支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按照标准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材料完备,记录完整;督促、指导两个支部认真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注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抓。把学院发展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做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力争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定期组织党员教师参与“孝心护理”和“致美尽孝”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建工作向社团、社区延伸,同时将师生专业实践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通过不断的建设,极大地提高了护理学院党总支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总支的亲和力和执行力

为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护理学院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期提高党总支的亲和力和执行力。一是与同志们交心谈心。定期组织召开谈心交心会,了解同志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二是力所能及地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拉近教职工与党组织的距离,提高党总支的亲和力。三是领导同志率先垂范。面对重点难点工作,党员干部总是率先迎难而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也赢得了同志们的信任。例如为优化学校“双高”建设方案,从今年春节到五月初这段时间里,熊蕊院长亲自带领杨桂荣、张玉洁、田樱等同志,不断修改完善《护理专业群建设方案》,仅院内网上研讨会就开展了十多次,精益求精,力求最优。特别是今年五月五日,为确保《护理专业群建设方案》能按时上报,在充分吸收校内外专家修改意见的基础上,熊蕊院长、杨桂荣和张玉洁两位副院长带领几位同志,戴着口罩在办公室工作了整整一宿,同志们都深受感动,纷纷点赞。

一年来,护理学院党总支聚焦主业主责,争创一流业绩。通过不懈的努力,护理专业群于2019年12月成功入围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目前已完成了《护理专业群建设任务书》的制订;强化校企合作,与浙江温岭市口腔医院签订协议,成功开设1个“口腔护士”订单班;护理专业“3+2”专本联合培养工作进展顺利, 2016级62名学生全部一次性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2017级61名同学全部通过转段考核;《安全与舒适护理技术》等5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应用中不断完善;在省卫健委主办的全省教师临床护理技能大赛中,护理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同时田樱老师荣获个人一等奖;在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高职学生护理技能大赛中,共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何顺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