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学校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推荐遴选会
2021/06/02 08:38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刘华 肖仁)5月31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推荐遴选会。校长朱虹莅临指导,副校长白梦清等7位学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担任评委专家,4个校级专业群建设团队参加遴选会,会议由副校长白梦清主持。


  会上,各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组群逻辑、建设基础与优势、总体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与举措、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专家组主要针对申报专业群及建设方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汇报人提出质疑。针对各专业群的汇报内容,专家们与相关教学单位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会议持续了4个小时。汇报与交流后,评委专家组进行了集体合议和投票。


  校长朱虹全程参加遴选会,并对各专业群申报书和建设方案进行点评指导和提出要求。她指出,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重要项目,是学校当前的重点项目,根据省厅文件精神,学校拟申报推荐3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相关教学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各专业群要充分考虑围绕国家和湖北省发展战略,对接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要站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梳理专业群的建设基础和优势,要思考透彻专业群建设的组群逻辑和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定位一定要准确;主要建设内容与举措要紧密结合省级双高计划提出的涉及专业群建设的重点任务,内容无缺项,设计要合理,高度与厚度要合适,实施措施有效有力,预期成效要体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有省级以上有影响性的标志性成果,实现在省内引领示范效应。


  朱虹强调,相关申报单位要继续完善申报材料,加深对文件的领悟和学习、进一步提炼总结、梳理、完善申报书、建设方案和佐证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