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校长朱虹参加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1/10/01 10:18    编辑:    点击:[]


9月26日至27日,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由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主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校长朱虹、双高办负责人、护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双高计划”建设的阶段性经验,聚焦绩效,瞄准问题,推进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

会议内容丰富,设置了“双高”建设专题报告、专家报告及院校经验交流三个模块。“双高计划”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教授做双高建设专题报告。他从建设机制进一步明确、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大、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等四个方面对“双高计划”实施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从对“双高建设”认识、“理财”能力、项目管理等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处理好双高建设和学校升本、当前和长远、综合与特色、相对和绝对等四对关系对下一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茹家团教授从财务绩效管理视角梳理了“双高”建设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绩效管理需要特别关注的三个方面,并对“双高”建设院校提出了“钱得到位”“钱得花好”“事得做好”三个要求。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曾天山副所长从理论研究角度,就“双高”学校办学能力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张维敬同志对“双高”建设单位的专利申请、授权和转化情况进行了分析;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起到了交流借鉴、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作用。

在京期间,朱校长一行专程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就“双高”建设的管理、推动、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考察了北京爱秀集团等高端企业,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双主体学院、产业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看望了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了解了她们工作生活情况,对学校专业建设的建议,并勉励她们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毕业生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祝福学校建设发展愈来愈好。

朱校长一行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交流

朱校长一行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青青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