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学校召开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建设专题工作会
2021/10/08 16:52    编辑:胡翔云    点击:[]

(本报通讯员:胡翔云)2021年10月7日,学校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建设专题工作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朱虹、刘发兴、白梦清出席了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双高办、计划财务处、护理学院、医学基础部、医学分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梦清主持。

护理学院负责人杨桂荣汇报了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建设成果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双高办负责人孔新舟汇报了2021年9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会有关情况,分享了12所高职院校“双高”建设的经验,提出了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建议。

副校长刘发兴指出,学校及职能部门要倾全校之力支持护理专业群建设,对“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进行全面梳理,落实到人,加快建设进度;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以系统论观点协同作战,全员参与,提高办学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行纵、横两个方面的比较,既要与自已比,又要与省内、国内“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比,明确自身优势和劣势,借鉴同类院校好的做法,提高专业群建设水平;要出高招、出实招,想尽办法突破重、难点,加强与行业和合作医院的对接,完成产业学院、康养中心等建设任务;护理学院、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部、医学分院等要经常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协作,联合攻关。

副校长白梦清从项目建设任务完成度、贡献度、满意度、匹配度、参与度五个方面分析了护理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要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把当前能完成的事先做完,然后集中力量啃“硬骨头”。要加强协作,全员参与,争取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国赛一等奖等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的突破。

朱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学校在全国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会闭幕后召开这次专题会议,专业群建设团队在较短的时间内对建设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认真思考,本身就体现了“双高”精神。她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客观总结,提高认识。要全面、辩证地梳理建设任务,完成了哪些任务?完成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完成?准备怎么完成?该肯定的要充分肯定,如学校获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单位、《外科护理》获评首批国家教材二等奖等国家级成果要加强宣传。要辩证地看待存在的问题,树立信心、查找差距。在“补差”上首先要弥补态度上的差距,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全校所有人的大事,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要以“强校有我”“‘双高’建设有我”的精神状态投入项目建设。二要学习借鉴,形成共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不能只靠专业群,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认领任务,抓高点任务、难点任务和重点任务的突破。要形成机制,一级任务负责人每周对建设任务检查一次,双高办半月调度一次,加强统筹、协调、检查、考核、督办,学校每季度督办一次。要强化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要进一步彰显建设成效。在大赛、大奖和就业率、护考通过率上双提升。四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让学校护理专业群在湖北“站出来”,在国内“站前排”。把牌子亮出来,把龙头舞起来。继续做好国家级护理职教集团各项工作,按程序推进换届。朱校长最后强调,要有“强校有我”“‘双高’建设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举全校之力,人人出力,精准发力,将“‘双高’建设校”做成“‘双高’建成校”。在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技能型社会形成上交出圆满答卷,贡献湖职力量。

(审核:孔新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