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学校接受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评估
2021/11/15 09:48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李颖前)11月11日,SGAVE(中德先进职业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软件测试方向)项目评估组在组长崔超带领下,一行2人来到我校开展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校方评估。

上午,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学校评估会在文德楼会议室召开,项目组专家、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白梦清主持。校长朱虹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及产教融合办学等。评估组专家崔超为参会成员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基本信息,以及项目承办的重大意义。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胡昌杰汇报了信息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介绍了软件技术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建设、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专业领域)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专业建设规划、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全面阐述。随后,评估组从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师资、学生、教学、项目保障等方面,同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双高项目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公共课部(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访谈,肯定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为SGAVE(中德先进职业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软件测试方向)项目所做的相关工作。

下午,评估组专家实地考察了学校计算机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实训中心,并分别对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教师进行了访谈,收集了第一手信息,为项目遴选评估做出充分准备。

据悉,根据教外厅函[2021]1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的精神,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项目由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按照“双元制”模式要求中德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三教”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湖北省教育厅推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两所学校参加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遴选。

1BB4D

(审核:胡昌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