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学校召开新形态教材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1/11/18 17:05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刘华)为贯彻落实国家对教材管理的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任务,加快“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新形态教材建设探索,培育高质量的新形态教材成果。11月17日下午,学校新形态教材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白梦清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第一批新形态教材立项项目负责人和教材攻坚行动计划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首届教材建设奖获得者毛波军教授从教材的方向性、先进性和适岗性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国家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学前教育手工制作》主编曾俊平副教授发言,介绍了该教材设计思路与内容、教材特色创新及应用推广。第一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代表沈平副教授交流了在教材编写中如何融入新思维、新技术、新手段、新资源的心得体会。

教务处负责人黄享苟布署下一步教材建设工作。学校于2020年11月立项建设第一批新形态教材43部,建设时间为一年,今年12月将按计划对这43部立项教材组织验收。根据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及进度,2021年12月将立项建设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在教材建设上,责任人要系统谋划,高标推进“开发校企双元合作开发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重点项目,职能部门将强化教材建设的政策保障和经费保障。

白梦清对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教材建设“有成绩”,在“十三五”期间3位教师主编的教材获得教育部评选的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2位教师获得国家首届教材建设奖。教材建设“有压力”,在十四五建设期间,学校教材建设任务重、责任大,力争在获奖数量和奖项上再上台阶。教材管理“有要求”,学校严格加强对教材编写、审核、选用等各环节各方面的意识形态管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教材新使命,育德育技相结合。教材编写要充分融入课程思政要求,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理念。教材建设“有路径”,职业院校教材的逻辑起点是立足于类型教育,要准确把握定位,坚持类型特点,要充分体现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对接岗位需求,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与执业资格考试证书要求相结合,融入职教新理念、新工艺、新标准、新模式。教材编写“有动力”,国家出台的《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明确了教材奖励制度,学校坚持破“五唯”的教育评价原则,加大对优秀教材成果在职称评定、职级晋升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创新教材形态,融合教学方法改革,丰富教学内容的载体和表现形式,充分发挥新形态教材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课堂和课程教学质量。

                                          (审核:黄享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