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学校召开省级“双高”2021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校级检查反馈会
2022/08/12 10:54    编辑:    点击:[]

(本网通讯员:万建国)8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省级“双高”2021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校级检查反馈会。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出席会议,软件技术专业群、建筑技术专业群建设团队、校内评审专家、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梦清主持。

校内评审专家逐一反馈了检查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软件技术专业群和建筑技术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副校长白梦清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点面结合,厘清专业群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树立质量意识,提高任务完成质量、佐证材料质量;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增强紧迫感,对任务进行逐项梳理,提高任务的完成度;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协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进一步打造标志性成果,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实现突破;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推动专业群建设。

校长朱虹对此次自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主动作为,加强学校统筹。国家“双高”和省级“双高”虽然是分层遴选、分步实施,但国家“双高”建设和省级“双高”建设是一体的。国家“双高”起到领跑作用,省级“双高”瞄准国家“双高”,加快内涵建设,持续发力,达到并跑的效果。起点不一样,但终点完全可以一样。学校要加强常态化的建设,定期自评,组织“双高”建设单位互评,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建设发展的信心。省级“双高”建设紧扣建设方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材与教法改革、实践教学基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在建设过程中注重研究、提炼,形成案例、形成课题、形成专著,在建设过程中实现实践和理论的理实一体。三是坚持辩证思维,攻坚克难。虽然是校内自评自查,标准没有降低,检查的深度和精准度没有打折扣。直面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项目建设的质量不平衡,建设的进度不快,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必须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干劲,在师生技能大赛、举办国家赛事赛项、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尽快突破,取得标志性成果。四是坚持机制,久久为功。坚持现有的“一周一梳理,双周一调度”建设机制,针对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制定办法、制定措施。坚持全员参与机制,建设双高的过程,也是建设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过程,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双高”建设。

                                                                   (审核:孔新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