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设计:信息化中心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郭沙校长受邀参加第六届职业院校书记校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调度会
·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首次布
·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份调度会召开
学校举行“双高”专业群实训设备购置项目规划设计论证会
2022/10/23 09:59    编辑:    点击:[]

(本网讯 黄文军)学校认真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设备购置项目筹划的通知》精神,经国家发改委项目库成功申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专业群实训设备购置”项目。为了平稳推进该项目建设,10月22日,学校举行了项目规划设计专题论证会。校领导朱虹、白梦清、胡昌杰及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昌杰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医学基础部、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分别对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对各院部项目规划设计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认为各项目建设方案在产教融合共建方面考虑有欠缺,特色不够突显。项目设计既要有前瞻性,又要考虑实用性,更要突出以用为本、以用定建,功能先行的原则。既要综合考虑消防、安全、网络、通风、采光、旧设备的利用等,更要充分考虑与职业技能训赛及学校升本等工作相结合。

副校长白梦清指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双高’专业群实训设备购置”项目建设对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各院部在项目设计、建设和管理方面,要做好充分论证、规范建设和绩效评价。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充分考虑整体性、前瞻性、实用性、重要性、合作性等原则。项目设计建设要强化绩效评价,要从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专业品牌、行业影响力、设备利用率等方面考核资金使用效果,要经得起学校考验和历史检验。

校长朱虹指出,整个建设过程要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要求,站在更高、更全、更好的角度,统筹利用好资金,明确项目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朱校长强调,所有项目建设要规划先行,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设计;项目立项建设前,要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确保可行性、科学性、实用性、合法性。项目设计时,要对标教育部各专业实验室建设标准,结合我校“双高”建设,既要体现训赛并用,又要与“1+X”培训、考证相结合;既要规范建设,又要突显亮点,为今后争取国家发改委更多项目打下基础。

(审核:黄享苟)

关闭